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线路杆栽在机动车道上 咋回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03

点击观看视频

  现在电动摩托车成了很多市民的代步工具,当您骑着摩托奔驰在路上,突然发现路上有根电线杆,来不及刹车,迎头撞上必然是头破血流。前几天江陵县城区的一条街道上,短短一个小时就有4辆车撞上了电线杆,这是怎么回事呢?

  陈女士向我们反映,江陵县建设路有几根电线杆位置设置不合理,一个小时之内竟有4辆车撞到了电线杆上,希望我们能帮忙将这个电线杆挪挪位置。记者接到陈女士反映后,记者当即往现场了解情况。

  记者龚莉雅:“我们在沿途的路上看到了大概有五六根像这样的电线杆设在了机动车道上。据了解,前不久就有车辆撞到了这些电线杆,给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记者通过道路两旁的商家了解到,撞倒4辆车的就是这根木头电线杆

  市民陈女士:“他这个电线杆在这里那天不是下雨嘛,连续四个人在这里都撞车了,直接就撞到这个杆子上面了。”

  附近商家:“星期一的撞了四辆车,两个摩托车两个三轮车,还有两个三轮车是玻璃的,好几次骑车,不是一次两次了,你们也觉得设在这里给安全带来隐患是吧?是的呀。”

  陈女士是这条道路附近的商家,她告诉记者,这种撞杆情况时有发生。

  市民陈女士:“时不时就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一年都有很多,你可以问一下隔壁左右的。”

  附近店家告诉记者像这样的电线杆在这条街道上不止一两个。

  附近商家:“从这小学门口开始到桥这里有七八根。”

  电线杆设在了机动车道上的确存在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那为什么把这些杆子在行车道上呢?

  市民陈女士:“以前路很窄呀,这个没有在路上,后来扩宽了就到路中间去了。”

  经过记者调查,这些让人头破血流的杆子并非“电线杆”,而是电信公司的通信线路杆。为解决问题,记者来到江陵县中国电信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杆子建设于1992年,建设时间比较早,当初建杆时道路还没这么宽。

  江陵县中国电信分公司工作人员:“有杆子的时候可能还没房子。”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扩宽道路时他们曾考虑过将线路杆转移地方,但是由于一些原因,并未能将线路杆移走。

  江陵县中国电信分公司工作人员:“移的时候就是协调旁边的居民协调不下来,就移不动,因为我不可能把杆子拔了把这个线就这样挂着,那是肯定不行的,不安全的。”

  对于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线路杆是否可以挪个地方,工作人员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江陵县中国电信分公司工作人员:“第一就是政府主管部门就是规划局,刚刚已经说了,第二就是我们主管部门是经信局,它是主管通讯行业的部门,你再去找他们,然后他们两个就可以拿一个,因为他们都属于政府的主管部门,他们就可以跟政府提交方案意见,然后最终落到我们企业面前,我们只是负责实施。”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体转移到什么地方需要规划部门的配合。

  江陵县中国电信分公司工作人员:“他要给红线,他要告诉我往哪里移,他说不安全,你说哪里走安全,哪里能走哪里走得好,他这个协调肯定要跟我协调下来。比方说,我走到别人家门口,别人家门口不准走怎么办,协调肯定要跟我们协调,但是我可以跟他们实施。”

  随后,记者也来到了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由于相关工作人员有事不在,记者电话进行了联系。

    江陵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工作人员:“我已经跟电信公司联系了,然后他们来尽快采取相关措施,需要我们配合的他们就跟我们联系,我们来主动配合。”

  市民安全无小事,希望江陵县相关部门之间能积极协调处理此事,尽快将这个道路安全隐患移走,避免更多的人因此而受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