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大集活动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3日,由中共荆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办,中共荆州区委宣传部、中共荆州区委政法委、荆州区司法局、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荆州区法学会承办的荆州区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大集活动在御河广场举行,荆州 区领导全运宝、张世国、王敏、张远重、朱翊、王勇、陈仁勇、廖庆松,荆州区直及双管单位负责人,东城、西城、城南1000余名市民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荆州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全运宝在致辞中表示,要深入推进法治荆州区建设,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支撑。要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增强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进一步推进公正司法,严格依法审理案件,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推进全民守法,深化法治宣传,扎实开展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七进”活动,提高群众法治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社会风尚。

  现场举办了《宪法》、扫黑除恶和相关部门法律法规宣传展,相关单位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同时还开展了法治文艺演出,《成长在法治阳光下》《心中飞出普法歌》《扫黑除恶保平安》《共创平安荆州区》《我骄傲我是市场监管人》《交通文明记心上》《减税降费谱新篇》《不忘初心》等一个个丰富多彩的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宣传了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引来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荆州区全面实施依法治区战略,大力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全面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统筹设立7支综合执法队伍,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的依法行政体系已经成型;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开展法治宣讲活动200多场,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80余次,为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50余件,建成荆州花园、荆北村省级法治文化示范阵地,成功获评全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先进县市区。(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