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场监管部门进社区进学校 普及消费安全知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为进一步普及消费维权常识,帮助社区居民和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最近,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委员会走进学校和社区,为大家带去金融消费安全知识。

  在王板桥社区活动中心,荆州315消费维权律师团律师杨玲正在为大家讲解有关民间借贷的相关陷阱和注意事项。民间借贷比较常见,而且老年人一般防范意识和维权能力不强,因此合法权益容易受到侵害,律师也着重讲解了在借贷中如何避免自身权益不受损害。

  同时,律师还帮助居民辨别民间借贷、套路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及集资诈骗等行为,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社区服务中心,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委员会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各类消费知识手册,解答社区居民的疑难问题。

  除此之外,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室里,律师张联江给学生们带去了一场通俗易懂的讲座,介绍关于校园贷以及网购中的一些套路和陷阱,并教大家如何分辨。

  讲座结束后,大学生消费维权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40多名学生将不断学习消费维权知识,并更好地为校内师生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