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 请您为平安荆州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廖程帆)进入新时代,社会治安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公安部印发的《关于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意见》强调,要坚持以防为主,切实做到“平安不出事”,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开展系列平安活动。全市公安机关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构建共制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10月31日下午,沙市区某小区居民回家后发现自家房门被撬开,屋内被翻得乱七八糟,大量财物不翼而飞。于是赶紧报警求助辖区派出所,这才发现开头监控视频中的那一幕,原来是家中来了“不速之客”。

  光天化日之下,盗贼竟然如此猖狂,连续盗窃三家住户。崇文街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将案情上报至沙市区公安分局,组成办案专班,展开侦破工作。

  经过一天一夜的侦查,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原来,犯罪嫌疑人阮某阮某和李某系狱中结识的牢友,出狱后两人又凑到一起“重操旧业”,阮某和李某负责实施盗窃,盗得的赃物由阮某的“女友”许某负责销赃。最终,警方分别在武汉、仙桃等地将三名嫌疑人抓获,此时距离案发才刚刚过去了不到36小时。而犯罪嫌疑人虽然已被控制,但是大量赃物已经被销赃,如何成功为群众挽回损失?办案民警开始了大量走访工作。

  最终,大量被盗财物被追回,沙市区公安分局及崇文街派出所以雷霆速度为群众挽回了损失,打了一场漂亮的“平安保卫战”。今年以来,崇文街派出所不仅加大辖区巡逻力度,有效震慑犯罪分子,同时还提升便民服务质量,运用辖区LED屏进行一感一度一率平安宣传累计1000余次,全年打击涉赌团伙1个,寻衅滋事团伙1个,人数40余人,为辖区内平安创建工作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

  平安是福,简简单单四个字,饱含着人民群众最朴素的愿望。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大力推进平安创建,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团伙287个,共抓获涉黑涉恶人员1906人,破案568起,移送起诉222起1095人。查封、冻结、扣押黑恶案件涉案资产6.06亿余元。

  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永虎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在“长江大保护”、“云剑行动”、“百日追逃行动”等专项工作中,也取得了丰硕的战果,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在严打犯罪的同时,也要克服重重阻力,对保护伞进行深挖彻查,营造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