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五十一季“法治护航”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今天(12月4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市司法局、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弘文尚德特别节目《好人开讲》第五十一季“法治护航”完成录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庭松,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参加了录制。

  今年是司法行政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司法行政在维护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职能作用日益突出。今天在现场,四位荆州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基层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讲述了他们尽力而为,做好人民调解、公证服务、医疗纠纷调解、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故事。

  第一位开讲嘉宾,是石首市司法局高基庙司法所所长李新红,他坚守基层29年一直守护高基庙,让一个基层司法所走向全国。现场他分享了在司法为民的过程中感人的故事。

  随后,荆州市荆州公证处副主任沈艳丽讲述了自己在17年的公证实践过程中,是如何以亲和力、责任心、真情、实干赢得办事群众的信赖的工作心得。

  公安县司法局孱陵司法分局副局长、公安县医调委副主任赵弦和同事们担负着公安县医疗纠纷的调解任务,工作辛苦,压力也很大,在医调工作中,她将心比心,公平公正。赵弦现场的分享让我们对医调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走上舞台的开讲嘉宾,湖北旻韬律师事务所主任江明炎,他是一位“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真知者。在促进荆州法治建设中,做过很多有益的尝试。真心为服务对象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得到了群众的拥护。

  现场,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委十九届四中全会讲师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科院院长康均心教授对本期节目作点评。

  据了解,本期《好人开讲》将于12月11日晚上八点,在荆视新闻频道播出,敬请收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