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清理各类网上工作群组300余个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19-12-05

  “@所有人:请各单位准备好汇报材料……”

  “@所有人:请各村高度重视此次迎检活动……”

  曾经,这样的“@”让湖北省公安县闸口镇和祥村支部书记邹兰阶的神经每天都绷得紧紧的,生怕漏掉任何一条“重要”信息。

  “只要一个小时没看微信或QQ,就会出现‘99+’的画面,然后逐群回复十多个‘收到’,再去安排落实。”来自该镇的另一名村干部也深有同感。

  为切实解决这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公安县闸口镇及时制定《闸口镇微信、QQ工作群整治方案》,原则上只保留1个会议文件通知群和1个精准扶贫工作群,其它工作群全部予以解散,这是该县破除“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一个生动缩影。

  据悉,公安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督促全县各地各单位先自行排查清理,对内容重复交叉、成员重叠的工作群进行精简整合,对已经不再发挥作用的“僵尸群”一律予以撤销。同时,强化结果导向,杜绝以往“纸上谈兵”“微来微往”汇报方式,大力纠正重拍照留痕不重“绩”、重图文留迹不留“心”现象。

  目前,经过全面持续清理,该县16个乡镇62个县直部门共解散各类群组300余个,有效遏制了通过微信群、QQ群等生发出的各类形式主义问题,促进党员干部全神贯注干工作、心无旁骛抓落实,以更多时间和精力深入田间地头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