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案追踪: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今年以来,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荆州营商环境的建议》、《加快优化荆州城区学校布局,助推教育均衡发展》等十大重点提案,为加快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从今天(12月5日)起,《荆州新闻联播》栏目推出系列报道:《凝聚正能量谱写新篇章》——市政协2019年重点提案追踪,今天播出第一集《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荆州地处长江经济带,坐拥荆州机场、蒙华铁路、高铁、高速、港口等丰富的交通资源,在经济发展的基础公共设施上已具备较强优势。在坚持创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之际,只有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才能让荆州在新时代抓住大机遇,实施大发展。在2019年初的两会上,市政协委员周小曦提出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荆州营商环境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今年十大重点提案之首。他在提案中建议围绕公平、降费、供给三个方面,努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让荆州企业对未来敢于投入、敢于创新、敢于引领,才能助推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周小曦说,荆州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有无优势,决定了现有企业持续扩大经营的信心,以及荆州的新建企业能不能增多,能不能逐步兴旺,营商环境的优化和稳定起到了关键作用。

  今年以来,我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重点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从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和运用发力,努力优化政务服务,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在服务企业发展上,我市围绕企业开办、建设工程许可、财产登记、水电气获取、获得信贷、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区域统一评价等12个重点指标,加强督办,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整体水平。截至目前,企业开办全流程初步实现了线下一日办结;不动产登记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实现了5日内办结;政务服务免费邮寄、免费复印、免费刻制、免费图审,预计每年可为企业、群众节省办事费用3000万元。

  与此同时,我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督促各级各部门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2019年上半年,全市为企业减负约15亿元。

  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军表示,还将加快市民之家的建设,争取在元旦开工建设,对工作人员进一步的培训和提升,让服务群众的态度和质量有根本性的改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