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预计2020年实现主塔封顶

来源: 今日洪湖 2019-12-07

  好消息!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又有新进展啦!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灌入,4号主塔墩上横梁顺利浇筑完成!

  12月3日13点20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灌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南岸4号主塔墩上横梁顺利浇筑完成,这是继4号主塔墩下横梁浇筑完成后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实现,为主塔封顶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南岸4号主塔墩技术负责人陈明哲介绍,4号主塔墩上横梁位于中、上塔柱的转折处,上横梁设计为单箱单室截面,顶、底板厚0.9米,腹板厚为0.8米,箱室内腔高4.2米,纵桥向宽5.9米,腹板与顶底板与设置50×50厘米倒角,上横梁采用支架法现浇与塔柱异步施工,上横梁分两次浇筑施工,第一节施工高度4.6m,第二节施工高度1.4m,共历时10天浇筑完成,采用C50混凝土,共计混凝土600多方。

  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是湖北省“六纵五横一环”公路运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天门至赤壁一级公路过江通道的关键性控制工程,线路总长11.2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约3.35公里,主塔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桥面以上塔柱为“H型”形状,下塔柱为内收“钻石型”形状,3号主塔高为217.33米,4号主塔高为223米,塔座之上共分下塔柱、下横梁、中塔柱和上塔柱四个部分组成,塔柱采用C50混凝土施工。大桥主跨720米为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塔双索面双边箱钢混结合梁斜拉桥结构,全桥共116根斜拉索,呈空间二索面布置,每塔每索面29对。

  目前,南岸4号主塔墩塔柱已施工至32节,高度达到170多米高,滩桥移动模架施工、跨堤桥挂篮施工有序推进;引桥系梁、墩柱、盖梁已全部完成;路基施工已接近尾声;主桥桥面板场预制已完成164块;小箱梁预制场已完成104块。全桥朝着“三年攻坚”的目标任务迈进,为洪湖、赤壁两岸人民盼望的“梦想之桥”早日建成通车再立新功。

  ▲摄影:肖扬

  洪湖至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预计2020年3月底实现主塔封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