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南门大街片区“棚改”进入签约阶段 涉及246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荆州区东城街办南门大街是荆州古城的老街区,这里房屋老旧,50%以上的房屋为危房,不仅基础设施差,还存在安全隐患。为了加快推进荆州古城保护疏散工作,改善南门大街周边居民生活环境,2019年11月,荆州区东城街办南门大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目前征迁进展如何?

  狭窄的巷子,低矮破败的平房,混乱交错的电线,在荆州区南门大街片区棚户区改造现场,这样的景象并不少见。由于这里的房屋大多修建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有的甚至有上百年的历史,不仅房屋单位面积小,没有单独的厨房和厕所,而且半数以上的房屋已成为危房,安全隐患大。

  今年62岁的朝世代从出生起就居住在这里,之前他和妻子居住在一间不足50平米的平房里,一遇下雨天,屋里漏雨,屋外不足一人通行的过道里还积水,居住环境十分恶劣。朝世代告诉记者,由于他和老伴都是下岗工人,没有能力购买新房,只能将就居住在老房子里,当听说南门大街片区要进行棚户区改造,朝世代非常高兴,期盼一家人能早日住进新房。

  今年45岁的刘运梅居住在南门大街市政公司宿舍内,130平米的房子虽然不算小,但是楼层高、房屋老旧。住进电梯房,是一家人的心愿。南门大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后,刘运梅成为了首批签订征收协议的居民,将来他们一家会搬迁到草市二期还迁房小区居住。

  南门大街是荆州古城老街区,辖区内共有6处挂牌保护的古建筑,面积约2000平米,目前项目部前期的入户、测绘、评估工作已进行完毕,并已完成其中一户的征收工作。

  南门大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起球场路步行街、西至爱民路、南至内环道、北至宾兴街,涉及被征收自然户246户。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项目部组织工作人员入户宣传政策,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在征迁过程中,“以人为本”、“以情促收”,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的帮助征迁户解决实际困难,保证了征迁项目进度和质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