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老乡入围第四届长篇小说年度金榜,快给他投票!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12-09

  近日,湖北省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奖得主,出生于我县的文学家陈应松作品《森林沉默》入围第四届长篇小说年度金榜(2019),正在参与第四届长篇小说年度金榜(2019)网络投票活动,“读者人气榜”的投票结果将成为现场终评的重要参考。

  读者人气榜投票时间:2019年12月5日12:00至12月20日00:00。点击这里,为咱公安老乡投上一票!

  陈应松:国家一级作家,1956年生于湖北公安县,武汉大学中文系毕业。小说曾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第二届中国小说学会大奖、第十二届《小说月报》百花奖等。他先后创作了一系列小说都与神农架有关,被文坛称为“神农架系列”小说。其代表作有《猎人峰》、《到天边收割》、《魂不守舍》、《失语的村庄》等。

  《森林沉默》历时三年多才完成,它借”玃“(半人半兽的生物)之口,讲述了发生在森林和居住在森林的那些人的故事。故事兼具思想性和文学性,在对森林进行大篇幅的雅致描写之余,还展现了不同文明形态间的冲突。原刊于《锺山》2019年第3期;《长篇小说选刊》2019年第4期转载。

  《长篇小说选刊》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专门刊选长篇小说的国家级大型、专业的权威期刊。每期在全国公开发表、出版的期刊和图书范围内遴选作品,容量60万字,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纯文学刊物。刊物为双月刊,单月1日出版。每期精选长篇小说2~3部,配有创作谈和同期评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广大文学工作者积极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总结建国七十年来长篇小说创作的优秀经验,促进文学精品的不断推出,《长篇小说选刊》于2019年下半年举办了“新中国·新经典”大讨论和“文学经典70年:建构与传播”主题论坛,邀请中国文坛卓有影响的文学评论家、学者、作家共同探讨中国当代文学特别是长篇小说经典化的理念、路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新中国七十年来的优秀长篇小说作品进行富有新意的重新解读与阐释。全部稿件已于《长篇小说选刊》2019年第5、6期刊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