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夏光宏、杨运春与公安县企业家代表座谈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12-09

  12月4日,公安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县委书记夏光宏、县长杨运春等县领导与企业家代表座谈,倾听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困难和问题、意见和建议,希望企业家们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诚信发展,共同推动公安大开放、大开发,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金富莱大酒店召开,县委书记夏光宏、县长杨运春,县领导饶金兰、陈万林、李维、魏天洪、郭安,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直有关单位、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我县企业家代表,各商业银行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公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维主持会议。

  会上,企业家们介绍了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虽然面临全球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摩擦等艰难环境,我县企业内挖潜力、外拓市场,通过技术改造、设备更新、人才引进、新增产能等方式,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有县委县政府和县直部门、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对公安工业经济的未来、对企业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

  企业家们还介绍了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参会各部门、乡镇的表态发言,听取了各商业银行有关工作情况的介绍。

  杨运春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企业家们对未来充满信心,这十分难能可贵,信心来源于优秀的企业家队伍、来源于近年转型升级方面的努力、来源于大抓招商的成果、来源于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来源于大环境的稳定和好转,希望企业家们外抓市场、内抓管理,不断加快技改投入,强化战略研究,加快企业文化培育,确保企业生存和长久发展。

  杨运春表示,突破困难,还需和衷共济,县委县政府将积极支持企业降成本、多融资、引人才、上项目;将认真梳理企业家们提出困难、意见和建议,及早谋划2020年工业经济发展,进一步完善我县企业转型发展、“小进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招商引资、保姆服务等扶持政策、工作内容和长效机制。

  夏光宏在讲话中对企业家们取得成绩表达祝贺,对大家的努力给予鼓励和肯定。

  夏光宏强调,公安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公安的企业家,企业家是和平年代的稀缺资源,也是“最可敬、最可爱、最可贵”的人,要将这一认可成为全县上下的共识,要形成关心企业家、爱护企业家、保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深处把认识提高、把观念提升,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发展。

  夏光宏指出,尽管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大,但公安有加快发展的“小气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循环造纸等支柱产业的规模不断壮大;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公铁水空的联运体系雏形显现;城镇化、消费升级潜力巨大,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工业产值实现500亿大有希望,县域经济将得到质的提升。希望企业家们认识到公安拥有的优势和潜力,保持定力,同心协力,按照现有思路坚定地走下去,实现弯道超越。

  夏光宏指出,要实现弯道超越,县委县政府必须坚持大开放、大开发的理念,努力让市场主体、生产要素、资金都在这里汇聚。企业家要有更坚定的自信、更宽广的胸怀和更宏大的格局,努力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财富价值、社会价值与人生价值的三统一;要有工匠精神,认真学习国内外优秀企业,聚焦主业,长远发展,打造“百年老店”;要把握好关键环节,聚焦产品质量、销售模式、品牌打造、资本运营上等四个方面,钻进去、研究透;要守法诚信,规范经营、依法纳税,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企业的信誉;要提升境界,履行社会责任,关心企业员工,着力构建和谐的劳资关系;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宣传公安,推介公安,以商引商、以商招商。

  夏光宏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开发力度,在硬件建设上,已将园区平台提档升级纳入2020年重点工作内容,明年园区将大变样,生产生活将更加舒适便捷;在软件优化上,将出台一些了配套政策,提升城市环境、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和金融环境,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家们服好务、护好航,以此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