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日报》头版刊发:沙市城管下乡“全覆盖”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12-09

  12月8日,湖北日报以《沙市城管下乡“全覆盖”》为题,在头版刊发沙市区城市管理先进经验。全文如下:

  12月2日,沙市区岑河镇政府发布公告,面向社会招聘2名城管队员。今年底,沙市区城管局还要在岑河镇正式挂牌成立城管中队,同时下派6名正式城管队员进驻。

  岑河建有荆州民用机场、浩吉铁路、沙公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也是荆州中心城区复兴大道、荆沙大道、江津东路、北京东路等城市主干道东延线终点,发展前景好,人流物流密集,亟须加强集镇管理。

  今年3月,熊崇俭从沙市区城管局下派到岑河任中队长,带领9名镇聘队员管理集镇和13个村居场。12月3日,记者随熊崇俭带队巡村,重点查看试点垃圾分类的陈龙村唐家湾。“唐家湾一号”农庄老板周忠国是三峡移民,以前在外地打工。他说,看到熊崇俭带城管队员整治农村环境“很有一套”,便留在家开农庄,现在生意红火,一到周末,到农庄吃饭的市民还得预约。

  同样,随着近两年荆州中心城区快速扩展,沙市区关沮镇关沮新城新建的海洋世界周边道路刷黑、绿化、亮化等配套完善,硬件与中心城区无二,但管理仍由村里负责,垃圾清运不及时,路面堵车严重。今年3月,沙市区城管局派遣3名队员到关沮,同时招募14名协管员加强管理,现在海洋世界周边秩序井然。

  “随着城市规模扩大,乡镇和农村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更突出了。群众有这个需要,我们顺势而为。”沙市区城管局局长程洪松说,城管下乡正是为了呼应民意。

  从“城市管理”到“城乡管理”,虽一字之差,职能变化不小。“现在除了城市管理职能,还要负责农村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等诸多事项。”程洪松说,2018年,荆州市城区规划范围从102平方公里扩大到480平方公里,沙市区关沮、罗场、观音垱、岑河4个乡镇全部纳入城市统一规划管理。今年3月沙市区城管局向4个乡镇下派城管队员,实现城乡一体化管理,“城管下乡”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