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残联服务残疾人群众 让主题教育见实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 吴华)“我妻子中风后,无法说话,行动也不便,没办法坐车到医院做残疾鉴定。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残疾证,真是太好了!”残疾人患者家属刘群激动地说,连日来,荆州区残联加班加点,走遍全区各个乡镇为符合办证条件的残疾人办理了残疾人证。

  残疾人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荆州区残联有力推进解决涉残疾人的生活、办证、医疗等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在弥市镇里甲口村,45岁的肢体残疾人杨军常年瘫痪在床,出行难一直困扰着他,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荆州区残联工作人员上门为杨军送上了轮椅车,“有了轮椅车出行和生活自理很方便,也减轻了家人的负担,心情很舒畅”,坐上轮椅车“走出”家门口的杨军竖起了大拇指,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与此同时,在帮扶残疾人过程中,荆州区残联瞄准残疾人的揪心事去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看见了,终于又能看见了,我又能抱抱孙子了!感谢区残联给了我第二双眼睛。”家住福寿老年公寓96岁的邓国先老人告别了困扰自己多年的白内障,重见光明后笑的合不拢嘴,逢人便说。

  今年以来,为了让更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荆州区残联整合资源,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全区残疾人康复工作,真正做到白内障患者发现一列、手术一列、复明一列,使100余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除此之外,荆州区残联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始终把残疾人就业放在心上,为授之以渔,重燃残疾人生活希望。

  在城南高新园学堂洲金江路的一家小卖部,42岁的肢体残疾人余智勇和患有听障的妻子正忙着招呼客人。余智勇说, 2012年开了小卖部。小卖部位于他曾经的承包地,由于荆州区的统一规划,此处不允许摆摊设点,经过荆州区残联与城管局、城南高新园的沟通,规划了临时性建筑。同时,荆州区残联为其申请了湖北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资助项目,余智勇因此得到5000元创业金,他非常感谢荆州区残联的帮助。

  “拓宽了残疾人就业渠道,让残疾人有一个稳定收入相信他们日子会越过越好”杨华感慨地说。

  近日,在荆州区福利企业——湖北梁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44岁残疾人李勇正在有序打包、装货,准备明天的产品订单。“以前活的很累……多亏了区残联帮助我实现就业,现在我一年下来收入1万多元了”李勇高兴的说。

  湖北梁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宋晖介绍,公司2002年起招收残疾员工,最多时达到50人。这些员工多为肢体、言语残疾及聋哑人,他们从事最轻松的岗位,如打扫卫生、注塑,工资均在2000元左右,并且享受五险。此外,公司为他们提供工作餐和住宿、图书室、健身室等休闲场所,并积极参与各种残疾人帮扶活动。同时,公司还是荆州区残联评选的荆州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为残疾人提供培训、就业等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荆州区残联恪守为民情怀,深入基层,问需于残疾人,问计于残疾人,办理各类残疾人实事25件,帮扶残疾人4200人次,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