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 请您为平安荆州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杨尹)今年以来,荆州区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打造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符合荆州城市核心区特点的社会治理新途径,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安全感、公正执法满意度、矛盾纠纷调解有效率、扫黑除恶行动评价。

  赶法治大集、唱法治大戏,在刚刚过去的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上,上千名群众相聚在荆州区御河广场,共同开启了荆州区2019年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大集活动。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将荆风楚韵与法治文化有机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宣传了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

  在活动现场,还摆放着《宪法》、扫黑除恶和相关部门法律法规宣传展示牌,区委政法委、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公安分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接待群众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近年来,荆州区全面实施依法治区战略,大力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荆州区法院举全院之力,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开展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利剑”集中执行活动。对长期不露面、传唤不到位、拒不履行判决的“老赖”进行突击。

  在此次突击行动中,荆州区法院聚焦重点难点案件45件,执行标的额达720万元。此次行动的出击,传达了荆州区人民法院向“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发出的决胜之声!

  高扬司法利剑,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今年以来,荆州区法院认真履行审判职能,提升公正执法满意度。截至目前,荆州区法院已经受理各类案件4395件,结案3515件。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也是新时代政法工作必须提供的“基本公共产品”。今年以来,荆州区多措并举,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严重刑事犯罪发案率连续四年下降,街面“抢夺、抢劫发案基本绝迹,盗窃、网络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同比下降19.7%和32.1%。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