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长江文旅博览会:聚人气 荆州文旅大有可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6日到8日,“2019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荆州以景区推介、民俗节目展演和非遗展示相融合的形式惊艳亮相,开展了文化旅游形象宣传,展现文旅融合新气象,为荆州文旅产业发展不断聚集人气!

  这几天,荆州展区热闹非凡,不少游客都慕名而来观赏一辆“特别”的马车,这辆天子驾六马车是仿造湖北荆州楚王车马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出土的天子驾六马车而制造的,是西周时期最高规格等级的礼仪马车。领悟厚重的历史底蕴,大家纷纷登上这辆马车,与之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荆州古城、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园博园等10家景区进行了现场推介,同时还有《楚乐迎宾》《这一拜》等汇聚荆楚特色的演出,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展览期间,无论是主舞台还是展区舞台的推介活动,现场都是人气爆棚!

  荆州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集文化、生态、自然风光于一体。漫步于荆州展厅,仿佛置身历史悠久的古城、科技感十足的方特东方神画、百里生态洪湖……浓浓的荆州风情,让前来参观的来宾过足了“眼瘾”,惊叹不已。

  “楚国古都,三国荆州”“方特,与人同乐”“北有兵马俑,南有车马阵”“多彩洪湖,英雄水乡”“楚南仙境,天赐洈水”……这是一个集中展示荆州秀美风光、厚重文化底蕴的舞台,这是一次对外展示荆州旅游品牌的机遇。几天的展示下来,荆州展厅的各参展单位也是收获满满。

  今年以来,我市立足楚文化、三国文化、水文化、红色文化等独特资源优势,文旅融合引爆文旅产业发展元年。随着园博园、方特园文旅“双子星”项目开园,以及沪渝高速车马阵互通、武王大道凤凰大桥等一批重点交通配套项目建成使用,中秋节小长假、国庆节黄金周,荆州旅游井喷式爆发。此次博览会的举办,为荆州进一步聚集了人气,助推了荆州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宗彪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旅游项目的建设,加强旅游品牌打造,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大长江沿线各城市之间的联络,共同推动长江沿线旅游的发展,让更多的人更多的旅客来到我们荆州,登古城、游方特、赏园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