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提案追踪:荆州实体制造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何推动荆州实体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2019年两会期间,民建荆州市委员会提交了集体提案《关于推动荆州实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目前提案办理情况如何?《凝聚正能量谱写新篇章》——市政协2019年重点提案追踪,今天播出《荆州实体制造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目前,荆州在产业布局上已经形成了以恒隆企业集团、湖北车桥、法雷奥、神电、高田等为代表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以石油四机厂、四机赛瓦、沙市钢管厂等为代表的石油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华中农高区为平台的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集群。但这些传统优势产业仍然存在发展效益不高、产业结构不优、创新能力不强、要素支撑不足等问题。

  此外,高端制造离不开对高端人才的需求,特别是对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高级管理型人才和高级技能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民建荆州市委员会在提案中建议,市委市政府要完善多层次的人才引进和激励机制,出台并落实领军型人才的引进措施,要引进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高端人才。

  民建荆州市委员会经济专委会主任肖力表示,要增强他们的获得感,真正的留在荆州,用心的在荆州工作,为荆州的实体制造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针对荆州实体制造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千企千亿”技改工程,全力支持企业对产业链中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等进行整体技术改造,加快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

  荆州市经信局企业科科长程红介绍,该局积极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政策落地。2018-2019年度,荆州开发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载体获批工信部4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

  同时,我市狠抓“小进规”、“新进规”培育工作,规模企业数量和质量有所提升。截止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1177户,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4户,已完成省下达2018-2020年三年共新增220家的年平均目标。

  目前,我市以恒隆、四机、凯乐、白云边和美的为引领,与中小微企业协同分工,围绕产业供应链发展,大中小企业利益共同体格局已初步形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