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砂石堆场开在居民区 太扰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10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最近一个多月,荆州区川店镇紫荆村二组的村民们被家附近的砂石堆场不敢开窗,睡不好觉!大家实在是忍不下去了,就向我们栏目求助,希望我们能去帮帮他们,我们赶紧去看看他们究竟遇到了什么事。

  接到村民的反映后,记者赶紧来到了川店镇紫荆村,村民们告诉记者自从一个多月前这家砂石料堆场开起来后,他们就没有清净过。

  川店镇紫荆村二组村民:“晚上,你不知道晚上他现货的那个车动静很大,睡在床上都在震动的,他们那个筛沙子的振动筛也比较噪音很大的。”

  除了运输、清洗砂石料产生的噪音外,这家砂石料堆场也没有对物料进行有效的覆盖,每天只要一刮风,大家都不敢开窗,而且运输砂石料的车辆来来去去带动的灰尘也不小。

  川店镇紫荆村二组村民:“全部是灰,等于说下午去收,黑颜色晒成白颜色的。”

  噪音、灰尘已经严重打扰了附近村民们的正常生活。

  川店镇紫荆村二组村民:“反正早上我起床的时候,他这个车就在装货,晚上9点多钟都还在装货。”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砂石料堆场离村民房子仅几十米的距离,与它隔了一条马路的也是居民点。那它究竟影响了附近多少的住户呢?

  川店镇紫荆村二组村民:“有同感,这大约有多少家有10家吧。”

  记者在堆场内还看到,清洗砂石料的废水就用一根管子随意排放对环境也造成了一定的污染。如此一个既扰民有不环保的砂石料堆场,村民们希望能马上将它搬走

  川店镇紫荆村二组村民:“希望让他搬走,还是怎么的,最好搬走这个地方(对你们生活影响太大了吗?)太大了,对最好让他搬走,别在这个地方。”

  那究竟是谁在居民点附近开了这么一家砂石料堆场呢?记者找到了该堆场的老板,对着镜头,他不愿作出回应。当村民与老板进行理论时,他的态度还很十分强硬。

  记者了解到,开办砂石料堆场是要通过审批的,场地离居民区也要有一定的距离,不能开在居民区内,而且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砂石料等物料还要密闭存放,不能就这样露天堆放。现在砂石料堆场开在了居民区,村里对此是否知情呢?为此,记者来到了川店镇紫荆村村委会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不在,记者电话进行了联系。

  川店镇紫荆村党支部书记刘昌友:“(他那个砂石场有经过审批吗?)应该没有。(没有经过审批,怎么可以建在那里呢?)不是当时那个场地是个人的场地,他们自行招商自己做的,他又没有到我们村委会报批。(但是这个影响环境了。)环境了该整治整治该关停关停。他报正规手续报批他如果不行的话就跟他关停了算了。”

  环境保护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开在家门口的砂石堆场既扰民又污染了自然环境,监管部门就应该坚决地进行整治。这家扰民的砂石料堆场该如何整改,e线民生将会联合监管部门和当地政府继续跟踪报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