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电费每度多收两毛几 居民有意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10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大家正常生活,离不开用电,如果电费收取不正常,超过了政府定价,大家肯定有想法,这不,荆州区明月小区的居民就碰上了这样的事。

  明月小区位于荆州区内环北路,是一个老小区,目前入住的居民有100户左右,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的电费比政府公布的电价要高一些。

  诉求人陈女士:“没有电改,现在我们还交八毛钱一度的电。”

  记者:“应该是交多少钱一度?”

  诉求人陈女士:“应该是五毛八,民用电是五毛八。”

  记者:“您的电费每次交哪里呢?”

  诉求人陈女士:“我们是物业在收。”

  记者:“您有没有问这多出的三毛是什么呢?”

  诉求人陈女士:“不是他收高了,小区没有搞电改。像我们退休老人一个月退休金就两千多块钱,又不敢开空调不能用电暖气,要是用的话一个月(电费)要超过两百多。那个地方没有人管,单位不肯出钱,电力局不肯改,物业也没有钱拿出来。电改就没有搞。”

  记者了解到,明月小区的水电没有移交给自来水公司和供电公司,费用都是物业在收取。

  记者:“现在电费定价在多少呢?”

  明月小区物业负责人熊富传:“八毛,我们一直没涨,电力局不管怎么涨我们不涨。”

  记者:“正常的电价是多少?”

  明月小区物业负责人熊富传:“五毛七,多了两毛多钱。主要是表不规范,和总表对不上。电力局的这个表本来就相当准,但是住户就装得乱七八糟的表。那肯定是对不上的,这是第一。第二,住户本身对电费高比较有想法,但我们已经和电力局协商好了,每户出三千块钱搞电改,大家不出钱,我们写了有报告。

  熊富传所说的电改也就是在小区安装新的变压器然后分表入户,届时小区的住户就可以直接向供电公司交电费了。那么既然物业已经向供电公司递交了电改的申请,对方为什么没有回应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了与该小区对接的国网荆州供电营业厅。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荆城大客户营业厅负责人邱森:“这个区域据我们了解,是有两台专用变压器,在供这个区域的供电。一家是荆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个50千瓦的专用变压器。还有一个是城市合作银行,它是一个100千瓦的专用变压器。由这两个变压器在向这一片的居民供电,目前的状况是这样的。我们供电公司是对这两台专用变压器,每个有一个总表在计量收费,每月抄录总表的电量,然后按照国家物价局居民的目录电价乘以电量算的总电费,这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来执行的。每户的电费的话,是由这两家公司他们内部自己来收取电费交过来的。”

  在采访中,小区物业曾经说过要电改的事,小区电改审批进行得怎么样了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跟明月小区物业进行沟通,查询了申请记录。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荆城大客户营业厅负责人邱森:“你说的这个事情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以前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方面的正式申请,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有这个需求。如果他们有对下面的用户装一表一户,可以来我们供电公司提出正式的申请,我们按照正常的流程,然后一户一表的手续。”

  绕了一圈,还是因为没有电改给闹的。但是对于转供电收费,国家有相应的收费标准,如果说业主的电表老化计量出现偏差,物业公司可以要求业主及时更换电表,而不是加收过高比例的电费。此事我们已经转交给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请市场监管部门监督物业公司按照规定标准进行收费。希望明月小区电改工作能及时提上日程,让小区居民能够安安心心用电,明明白白缴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