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盼了十年!这条路终于要通了

来源: 云上公安 2019-12-10

  “这条路总算要通了!”12月3日,闸口镇胜天汊村10组的村民林国华坐在家门口,看着门前的通组公路,脸上满是笑容。

  这条路,已经修了上十年了。林国华说,“10年来,每次开会,我们都提意见,当时的村支部书记每次都答应得很好,就是没干成,我们对他失去了信心。”

  通组公路不通的情况,胜天汊村不止10组存在。全村共11个组,就有6个村小组不通,涉及居民近300户,占全村的一半。  

  “除了路,村里还有好多地方电压低。我家有时候电压低,电饭锅煮饭都煮不熟,空调经常成摆设。”林国华告诉记者,“但是我们反映了七八年,问题一直没解决。”  

  胜天汊是闸口镇有名的软弱涣散村,该村多项工作连年在全镇排名垫底,最重要的村级工作绩效考评,胜天汊村已连续两年全镇倒数第一。

  该村前任书记自己有一家企业,精力多放在经营企业上,对村里工作不上心。此外,村里工作做不好,班子也不团结,仅今年就有3名村干部辞职。  

  今年来,公安县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胜天汊的改变由此而来。

  10月,闸口镇将沟陵溪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斌选派到胜天汊,担任村支部书记,并在全村选拔4名有服务意识、有责任心的个体户补充到班子中。同时,指导村里发展集体经济,健全村干部考核等系列制度。  

  来了一个多月,刘斌就着手解决路和电的问题,现在,路基已经垫上了,修路的队伍这两天就会进场,电线杆也架过来了。这两个困扰村民上十年的问题,过年前能够彻底解决。

  曾在村里任职26年的老党员王照华说,之前的村干部,经常看不到人,现在刘斌和村支部一帮人,天天在村里走访,听取群众呼声,给群众办事,“虽然他来的时间短,但我们看到了希望。”

  (来源:湖北日报通讯员:李小婕邓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