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开展技能培训 为残障人士谋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拓宽残疾人增收渠道,提升劳动技能,12月8日,荆州区残联携手荆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在马山镇举办残疾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共有120名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为期8天,邀请了长江大学相关专家授课,结合当地产业优势和残疾人特殊性,因地制宜设置相关课程。培训内容包括大棚蔬菜种植、特色水果实用栽培、虾稻连作等农村实用技术。除了课堂理论知识讲解外,还把培训延伸到田间地头,手把手开展实操学习。

  来自马山镇裁缝村朱吉顺说:“我是残疾人,就业渠道非常窄。我养过猪,种过菜,不懂得科学技术,没赚什么钱。这次培训班学习对我非常实用,回去后将学到的技术应用到养殖生产中,更好地发展生产。”

  据了解,今年以来,荆州区残联陆续开展了残疾人就业职业规划、创业知识主题培训、手工技能培训、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等丰富多彩的送教上门、阳光课堂技能进农村、进社区等服务活动。

  下一步,荆州区残联还将围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宗旨,通过“订单式”培训,量体裁衣,开展个性化技能培训,真正为残疾朋友送去实实在在的帮扶。(荆州区残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