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 保障肉品市场安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从源头上防范肉品安全风险,确保今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连日来,荆州区农业农村局、区畜牧发展中心会同市场监督、环保、商务、城管、公安等部门及重点乡镇开展联合行动,对生猪私屠滥宰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先后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16次,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实施精准打击,查找问题逐项销号,查处3起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拆除2处私屠滥宰窝点及一批屠宰工具和设备,有力地打击了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各部门之间进行密切配合,强化工作联动,对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形成有效的震慑力。

  区畜牧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消费者购买猪肉时应注意认准“两证两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疫合格证、动物检疫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验讫印章),若市民有生猪私屠滥宰相关违法线索应及时提供至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确保第一时间核实查处。

  下一阶段,联合专班将持续加大对私屠滥宰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取缔一起,绝不姑息,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确保畜禽产出环节健康可控,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荆州区畜牧发展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