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员工多次盗刷老板支付宝 24400元不翼而飞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12-12

  近日,荆州区公安分局御路口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张女士支付宝里24400元钱不翼而飞。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受害人张女士家中了解情况。

  “12月5日晚上,我登陆支付宝准备还花呗的时候,发现账单多出2万多元。我查了消费记录,并不是我本人所为。”张女士说。据了解,张女士今年48岁,荆州区人,平时经营一家咖啡厅。

  有没有可能是张女士家人使用她的花呗忘告诉她了呢?民警在调取了张女士的花呗记录后,对其家人逐一进行询问,最终均被排除了嫌疑。还有谁有机会接触张女士的手机呢?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张女士咖啡厅19岁的员工岳某,认为其有很大作案嫌疑。

  经过1天调查,嫌疑人岳某交代了其盗刷张女士支付宝的违法行为。原来,9月14日,岳某在上班期间,趁张女士不注意,拿起她的手机码了自己的商家收款码,并向自己支付13400元钱。半个月后,岳某发现张女士并未发现自己的盗刷行为,尝到了甜头的他开始肆无忌惮,以同样的方式多次盗刷,总金额达24400元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岳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手机等重要物品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手机解锁密码及支付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支付密码最好一段时间就更换次,保护好自身财物安全,避免被不法分子侵占。(记者刘思楫 通讯员张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