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日起!荆州交警"交通志愿者服务减分"功能正式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李立宝)继11月22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推出“答题减分”新举措后,广大驾驶员参与热情持续高涨,记者今天(12月12日)从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明日起,“交通志愿者服务减分”功能正式启动。司机朋友们可以通过“荆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参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1小时即可获得减分资格,减免交通违法3分。

  此次交管部门推出的“交通志愿者服务”减分活动,旨在让志愿者提升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通过自己的行动,对身边的人起到教育和示范作用,传递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广大驾驶员可通过手机关注“荆州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注册成为平台用户。然后点击“交通志愿者”选项,选择参与的时间与路段,确认预约信息。周一到周五参加活动时间为:上午7点30分至8点30分,下午17点30分至18点30分。周六周日时间为:上午8点30分至9点30分,11点至12点。下午14点30分至15点30分,16点30分至17点30分。目前中心城区共有17个重点路口可供驾驶员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平台生成二维码,驾驶员可凭此二维码找现场民警签到并参与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参与劝导期间,市民需要拍摄并上传照片,劝导活动结束后再次提供二维码找民警签退,民警确认后即可获得相应积分,随后参加考试,兑换‘减免3记分’。”据市公安局交管局办公室民警陈畅介绍,活动结束后,市民将会收到“荆州交警”发送的志愿活动感谢信。

  值得注意的是,“交通志愿者服务减分”功能只减免违法记分,交通违法罚款不减免,驾驶员在一个记分周期通过本平台最多只能获得3分减免资格。违法减免处理成功后,该违法会显示在本人驾驶证名下,因信息同步至交管“12123”APP需要时间,请在处理3小时后,15日以内前往缴款,否则会产生滞纳金。

  据了解,截至12月10日,“荆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总数达8272人,在线学习总人数3429人;参加答题免分总笔数589起;总免分数1734分;绑定驾驶证总数7956本;绑定车辆总数8266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