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响碧水蓝天保卫战 荆州区开展扬尘治理行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 12月11日上午,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带队现场督办荆州区扬尘治理工作,荆州区副区长郭熙胜,荆州区城管局、住建局、交警一大队、城南高新园、郢城镇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办。

  在西环路,周昌俊一行下车查看破损道路,周昌俊叮嘱相关负责人,针对破损道路首先要尽量修复,做好到路清扫保洁,与路面洒水降尘。

  在宏洲建材工地,周昌俊嘱咐企业负责人,环保关系一个企业的生存问题,一个企业不抓环保,企业无法生存,更谈不上发展,所以各项环保措施都要跟进到位,而且要坚决服从市关于重污染天气调度的有关要求。

  在查看无证碎石场、九阳大道上建筑工地等地后,周昌俊强调,城南高新园学堂洲社区要对整个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无证、违规经营堆场企业必须关停;荆州区生态环境分局牵头,城南高新园配合,对学堂洲生产存在排污的企业该关停坚决关停;各相关部门要规范运输车辆路线,对于渣土车、散流体的管理要严管重罚,车辆运输集中区域要设置冲水槽。

  中午,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组织召开扬尘治理工作会议,荆州区领导全运宝、张远重、路明、郭熙胜,荆州区委办、荆州区住建局、荆州区水利和湖泊局、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荆州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荆州区融媒体中心及城南高新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昌俊强调:

  要抓好道路清扫保洁

  荆州区城管执法局负责抓好垃圾灰尘清扫、收集、转运,确保扫干净、运输走;继续做好洒水降尘,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实时科学调度,不限频次。

  要及时修复破损道路

  荆州区城管执法局负责做好破损道路修复,及时发现、及时修补;对所属市管道路及时与市城管执法局做好对接,厘清责任边界。

  要优化运输线路

  荆州区住建局要迅速修建滨江南路,联通新垸与学堂洲隔堤,同步完善下水管网等相关设施;荆州区水利和湖泊局要对新垸与学堂洲之间的隔堤(滨江南路至疏港大道段),按照重载车辆通行要求加宽加固,路段建成后对西环路实施封闭大修;要迅速修建滨江路,向西延伸直接连接疏港大道,滨江路建成后严格规划重载车辆行驶路线,对不属于行驶路线的路段安装监控,严格限行、限高。

  要加强对重载车辆运行管理

  要将运管、交警等部门纳入现有散流体整治专班,增加充实工作人员,对因超重、超载、没有密封等造成道路遗撒的车辆实施全天候严管重查;城南高新园负责在西环路到荆江大堤路段东侧修建一条过水槽,对过往车辆实施严格洒水降尘。

  要开展源头排查治理

  城区各地特别是城南高新园和所辖村居要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已有的存量渣土堆场全部实行绿网覆盖,确保不增加渣土量、不新增堆放场所;城管部门要依照相关政策对相关场所严肃处理,抓好整治;要广泛发动群众,营造人人喊打氛围,让群众参与到扬尘治理中来。

  要加强排污企业监管

  荆州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对城区特别是城南高新园、学堂洲范围所有建材类企业开展彻底全面拉网式排查,对无证企业坚决关停取缔,对有证企业督促落实降尘、除尘措施,确保环保措施达标后再继续生产;极端天气要按照统一要求及时落实限产、停产等相关通知。

  要加强建筑工地管理

  荆州区整治专班负责,荆州区住建局抽调人员配合,对在建工地实施最严格措施加强管理。

  要加强对拆迁工地管理

  荆州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要督促各项目部严格规范作业,拆迁时实施洒水降尘,拆除完成后做好绿网覆盖,同时及时更换破损绿网,极端天气时按环保部门要求坚决停止作业。

  周昌俊还就太湖港渠水污染治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