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破解“教育顽疾” 让荆州教育“由大变强”

来源: 2019-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孙斌)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教育部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 这一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教育安全、教育扶贫、教育均衡发展这三大方面,梳理“教育顽疾”,找准工作的盲点和差距,努力让荆州教育“由大变强”,确保老百姓和广大师生学得安心,教得放心。

  今年28岁的袁晓洁是荆州中学的一名英语教师,此前她和爱人李晗在一所县中学任教。得益于优秀青年教师的调入机制,今年9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英语系的袁晓洁和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的李晗正式进入荆州中学任教。

  荆州中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在办学过程中一直存在师资不足的问题,随着学校规模的扩大和新高考的推进,教师不足的情况更加凸显。自从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市教育局急学校之所急,多方协调,化解矛盾。

  同样是毕业于华师化学系的黄冈小伙子杨洋和天津姑娘侯爽是一对恋人,两人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来到荆州中学任教,由于编制一直悬而未决,让他们总感觉不踏实。今年,学校在教育部门的支持下,由市人才办牵头,开通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紧缺教师人才引进工作,杨洋和侯爽最挂心的问题迎刃而解。

  同时,荆州中学于12月9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了带编教师招聘会,这也是我市近年来首次带编招聘青年教师。此外,市教育局还将为学校组织专项招聘,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除荆州中学外,我市另一所省级示范中学沙市中学的教师编制问题也同步得到解决。

  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点内容之一,今年在控辍保学工作方面,我市教育部门通过学籍管理系统进行排查,我市失学辍学儿童已由原来的217名,到现在仅剩1名,216名同学重归校园。15岁的赵星燎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是纪南文旅游区马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离开学校后,一直在外学技术,经过学校、教育局和村里扶贫专干共同努力,在今年10月把赵星燎从学艺的地方接回了学校。

  同时,市教育部门还将老百姓十分关注的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多次进行明察暗访,针对中小学围墙高度不够、保安老龄化和一键式报警设备配备不足等问题进行整改,目前这三项内容均整改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