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1季《好人开讲》播出:弘扬好人精神 传承以法服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廖程帆)昨天(12月11日)晚上,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中共荆州市委文明办主办;荆州市司法局、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弘文尚德特别节目《好人开讲》,第51季“法治护航”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来自于长江大学法学院的七十多名学生共同收看了本期节目,希望通过好人事迹,激励自己迈入社会以后,不断传承和发扬好人精神。

  第一位开讲嘉宾是石首市司法局高基庙司法所所长李新红,扎根基层29年,他以法服人,以情动人,在高基庙4万人的小镇上,有三分之二的人都认识这位身材高大,精气神十足的基层司法人。当地还流传着一句话:没有李新红调解不了的纠纷。他为高基庙镇的乡亲调解纠纷无数起,并将高基庙司法所建成“全国先进司法所”。

  第二位上场的开讲嘉宾是荆州市荆州公证处副主任沈艳丽,她为大家普及了公证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并讲述了17年公证实践中以亲和力、责任心为民服务的故事。

  长江大学法学院的大一新生们,才开始系统学习法律知识,前辈们用法律服务百姓的精神让同学们备受鼓舞。接下来走上舞台的是公安县司法局孱陵司法分局副局长、公安县医调委副主任赵弦,近年来,医疗纠纷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赵弦和同事担负着全县医疗纠纷调解任务,不仅要充分了解医学知识、法律法规,还要具备良好的协商技巧。他们以公平公正之心化解了一起起医患矛盾,为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筑起了一道防线。

  第四位开讲嘉宾是湖北旻韬律师事务所主任江明炎,提起律师,很多人都认为是帮人打官司,其实不全是这样。江明炎说,做律师首先要有正义感、同情心,他从业20多年,办理诉讼案件近千起,曾获得全国优秀律师称号、省五一劳动奖章、荆州市突出贡献人才称号。四位开讲嘉宾的好人故事,启迪着同学们的法律素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