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管住散流体运输车辆 治理城区扬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近日,荆州市启动大气污染黄色预警,各部门迅速开展大气重污染应急措施。城管部门通过设卡检查、日常巡逻等方式对辖区实施监管。

  上午,在荆州开发区木沉渊港区附近,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四大队在综合执法卡点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执法人员在确认车内没有散流体物料的情况下予以放行,对部分还在从事散流体物料运输的车辆,予以劝返。

  散流体是指沙石、残土、粉粒状物料,散流体运输中如果不做好密封措施,容易扬撒、遗漏,造成环境污染。鉴于目前,荆州已经启动大气重污染应急措施,散流体运输排查将会成为城市管理重点。

  据了解,该综合执法点于2016年设立,卡口正是开发区境内码头、工厂大型货运车辆,通往荆州市中心城区的必经路段。日常工作中,执法人员也会对散流体车辆严格管控。

  在黄色预警期间,综合执法部门还调整了洒水降尘模式。

  大气污染黄色预警期间,建筑施工工地、道路施工工地、拆迁工地每小时进行一次以上洒水降尘,每日对工地监管2次以上,并禁止土石方开挖作业。城区道路每日洒水清扫4次以上,严禁渣土车在禁行、限行区行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