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市交管部门营造文明有序交通环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13

  “大妈,过马路要看信号灯哦,随意横穿马路很危险。”10日上午8时,东门十字路口处,正值人流、车流高峰。46岁的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高峰正与辅警站在路口指挥交通,看见有车辆行人冲过斑马线,他都会立刻上前劝导。

  高峰所在的东门警务站,素有荆州交警“第一岗”之称,也是进出古城重要门户。这里车流穿梭,行人如织,高峰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疏导交通、整治违停、巡逻排查,足迹遍布责任路段的每一个角落。在他的影响下,整个“第一岗”执勤动作规范,警容严整,从未出现擅自离岗、缺勤、迟到、早退等现象。

  “处罚不是目的,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才是我们的目标”,这是高峰每天叮嘱队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由于东门路口紧邻万达商圈、宾阳楼景区,道路两侧经常出现违停现象。高峰带领警务站人员起早贪黑,分时段统计违法停车数量,通过调研分析违停原因,将教育和处罚结合起来,针对性地开展整治,不仅交通秩序得到改善,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也明显得到提高。

  晨雾间、寒夜里,清脆的哨子声指挥着车流有序前行;学校门口、十字街头,熟悉的“柠檬黄”护送学生出入校园……在荆州的每一个路口,类似场景每天都在上演。

  自创文工作启动以来,市公安局交管局以“五大行动”为抓手,不断完善、优化中心城区交通设施,打破常规勤务模式,强化秩序整治,在规范交通秩序的同时不断提升道路防护能力,畅通城市血脉,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佘海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