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郝穴镇:加快产业发展 增强造血能力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13

  自2014年以来,郝穴镇依托本地优势资源,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增强村级“造血”功能。该镇颜闸村、荆江村两个省级重点贫困村分别在2016年、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颜闸村的绿农蔬菜专业合作社,见到72岁的乐诗炎正在给菜苔打包。虽然气温很低,但乐老的工作热情不减。他说,原先仅靠种几亩薄田维持生活,十分艰难。现在在合作社打工,每月都有固定收入,越干越带劲。“高的话每个月有2000多元,淡季也有1300元左右,一年收入大概在16000元左右。”他说。

  产业兴,百业兴。近几年,郝穴镇积极引进市场主体,全力服务绿农、丰泽园、永富等专合组织,通过流转土地、建设基地、争取项目、扩规升级等措施,有效促进了合作社健康发展。

  为保障贫困户收入稳定增长,郝穴镇还采取“特色产业+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户”模式,依托合作社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绿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们带动了8至10家贫困户,每户每月工资在2000元左右;包棚的农户,每个棚年收入也有1万元左右。

  与此同时,郝穴镇还积极落实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各项扶贫政策,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2019年,郝穴镇贫困户享受雨露计划33人次,教育扶贫163人次,危房改造7户,金融扶贫2人,保障扶贫41人,代缴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大病医疗保险1092人。

  镇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该镇将进一步聚焦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无缝对接,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持续发力、全面收官。(通讯员杨茜茜宋金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