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措并举形成合力 荆州推进非法集资陈案化解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市为进一步推进非法集资陈案化解工作,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防金指办)根据全市非法集资陈案化解工作进展情况,提请市政府和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印发政府督查通报,分解了工作任务,压实了属地责任,强化了工作时效。通过一系列的督办,各地、各单位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陈案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了主体责任意识,工作取得进展。2019年12月12日,市防金指办组织召开“荆州市非法集资陈案销号评审会暨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化解推进会”。

  会上,荆州所辖各县、市、区共提出非法集资陈案销号申请29件。经过市防金指办、市法院、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法律顾问组成的评审团按照省打非办的销号标准,严格审查了申请销号陈案的工作完成情况和相关书面文件依据,同意销号23件。各地还通报了辖区内未化解完成非法集资案件的最新进展以及化解时间表。

  截至目前,荆州市共销号23件非法集资陈案,根据省打非办“法院审结”即算完成陈案化解工作目标的要求,我市有5件非法集资陈案已经审结、正在执行兑付中。据此,我市今年共完成非法集资陈案化解28件,下降幅度55%,超额完成省、市要求的“非法集资陈案下降50%”的工作目标。下一步,荆州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推进我市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化解工作,力争明年实现更大突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