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养殖黑斑蛙 致富新路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杨柳青 韩俊康)黑斑蛙肉质细腻、营养丰富,经济价值高,是极具市场潜力的养殖品种。瞄准这一商机后,江陵县白马寺镇谭巷村村民谭多虎,在家乡创办黑斑蛙养殖基地,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致富的新路子。

  眼下,黑斑蛙已经进入冬眠期,走进位于白马寺镇谭巷村的江陵县多虎稻蛙专业合作社,基地里一片寂静,合作社负责人谭多虎正在池塘边巡视。谭多虎是谭巷村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黑斑蛙养殖这一行业,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前往咸宁学习技术,回乡后便流转40亩地开始养殖黑斑蛙。

   谭多虎的养殖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一开始便遇到了困难,由于缺乏养殖经验,孵化出的蝌蚪因密度过大导致大面积死亡,但他迎难而上,通过自己不断摸索,终于找到了提高黑斑蛙存活率的方法。

  谭多虎的黑斑蛙养殖基地共有60个池塘,今年已卖出四万多斤黑斑蛙,销售额达到80万元。黑斑蛙市场价稳定在每斤18元,主要销往江西,重庆,湖南,四川等地,完全不愁销路。为了更好地供应市场,谭多虎实行的是错峰销售,利用黑斑蛙从10月后进入冬眠期的特点,将一部分黑斑蛙预留到明年卖。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谭多虎还主动请谭巷村及周边的贫困户到合作社务工,带动他们增收。

  谭多虎的合作社主要采取“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目前已有12户社员加入,其中贫困户4户。下一步,谭多虎准备扩大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养殖黑斑蛙,为他们提供孵化、饲料、销售一条龙服务,带动他们一起致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