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水位创百年新低 提醒:枯水期注意航行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进入冬季以来,长江流域降水较往年明显偏少,水位持续降低,对船舶航行、锚泊、作业有一定影响。为保障辖区船舶通航安全,荆州海事部门多举措应对长江枯水期风险。

  在海事局的指挥中心里,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系统提醒往来航运船只注意航行安全。受上游来水影响,11月份以来,荆州沙市水位持续回落。

  在长江荆江河段沙市三八滩,记者看到,大片沙滩已经露出水面,不过,滩头两边的船只航情较为正常。海事部门介绍,今年荆州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疏浚长江航道,有力地缓解了枯水期带来的危害。

  在荆江枯水期,长江中游水位偏低,航道呈弯、浅、险态势,加之冬季雾霾、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多发,海事部门提醒往来船舶,枯水期注意航行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