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农场整治黑臭水体:巡查每周3次 保洁每天上岗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12-15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杨娜、王海军)12月12日,荆州开发区沙市农场西干渠旁,徐正松骑车巡查2.3公里责任断面,看到保洁员乔新安、严斌在打扫渠道护坡。

  巡查每周3次、保洁每天都上岗,这是沙市农场整治黑臭水体的一项措施。

  沙市农场有居民2万余人,多数沿河渠居住;有企业204家,其中不少是纺织印染、医药化工企业。部分企业排水管连通西干渠、化港河、四清渠等沟渠,造成水体污染发黑、散发臭味,周边居民不敢开窗,投诉不断。主题教育中,沙市农场下大力气截污,整治黑臭水体。

  “成立15人的工作专班,主要检查企业污水排放情况。”沙市农场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道颖说,有的企业不让进,他们多次敲门,直到企业配合检查;有的企业晚上生产,他们就深夜去检查,防止偷排污水。少数企业在厂区埋暗管偷排,工作人员上门检查难以取证,就花钱请一家科技公司,通过水下机器人等高科技手段检测管网。

  目前,沙市农场已检查所有企业排水管网,共排查管线113.3公里,仅四清渠就封堵37个排水口;对涉嫌雨污混流、分流不彻底的32家企业,督促其尽快改造管网,做到雨污分流。同时,沙市农场从长江引水进入主要河渠,改善水生态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