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双园"火爆盛况的背后 有他们在时刻守护安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华美瑜)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园博园先后建成并运营以来,成功跻身湖北旅游“网红”打卡地。如此浩大的工程,如何保障建设中的施工安全?园区开放运营后,如何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荆州应急管理部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方特和园博园,探访“网红”背后的安全故事。

  游客偏爱刺激惊险的游乐项目,荆州方特里的“神州塔”、“疯狂大马戏”等项目令游客印象深刻。但越是刺激的游乐项目,安全生产监管理的责任就越重大。纪南文旅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吴媛媛介绍,荆州方特东方神画90%以上的游乐项目都是特种设备,特种设备需要特别的监管。比如对园区内的线缆安全挂牌督办,请专家开药方,让园区能科学整改、整治到位。针对该园区的运营,纪南文旅区安委会盯牢“安全生产”不敢有丝毫的放松,不仅组织园区日常的隐患排查,还细化到每一项目进行安全测试和演练,并制定应急预案。

  荆州方特正式开园运营前,园区已进行了38场次各类应急演练,预防和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开园后,荆州方特的工作人员每日、每周、每月都对设备进行各项安全检查和维修保养,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荆州园博园占地1550亩,包括40多个展园,每个展园由不同的施工队伍进行施工。园区的庞大,加上人员的复杂,这就大大增加的安全监管的难度。针对这一情况,园区专门配备了8名协管安全员,他们被施工方称为“钉子军”,分布在重点施工区域,负责监督工人安全生产作业,天天“钉”在工地,紧紧“盯”着每一个工地。吴媛姟说,这是最笨也是最管用的办法。

  记者来到园博园时,园内的主场馆凤翎馆正在升级改造中。园博园综合部负责人阳佳奇正在监管铝板养护维修的作业安全,发现一名工人忘记戴上安全帽,他立即责成安全员迅速将安全帽送达到施工人员手中。

  目前,园区正在进行为期一个月闭园景观升级改造。阳佳奇介绍,园区改造升级工作中,涉及登高作业、水电汽改造、消防设施建设等,仍然需要他们时刻紧盯安全,他和其他安全员延续了园博园建设以来的现场巡查制度,确保主体责任人安全规范作业到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