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全面启动西干渠系统治理工程 打好碧水保卫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西干渠是四湖流域主要干渠之一,因常年没有疏挖,淤积严重,已经无法满足流域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为了改变这一状态,打通水利建设最后一公里,监利县全面启动了西干渠系统治理工程。

  在西干渠系统治理工程监利段六标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多台大型机械正在现场作业,河渠内的淤泥逐渐被清理起来。现场负责人呙诗华告诉记者,他们从10月中旬开始施工,现在已进入清理河底阶段,计划赶在枯水期间完成河内工程。

  上游的标段抓紧清淤,下游的标段还得抢时间排水。在三标段,大型机械正在清理坡岸上的杂物,工人师傅们正忙着将河渠内的水排干,为下阶段的施工做准备。

  据了解,西干渠起于沙市雷家垱,途径沙市区、荆州开发区、江陵县、监利县,于监利县泥井口汇入总干渠,总长90.5公里,西干渠系统治理工程监利段全长42.3公里,包括西干渠监利全段、两条支渠的疏挖,以及沿线配套涵闸、泵站、桥梁、道路的改造升级,总投资1.29亿元,总工期24个月。从10月份开始施工,预计明年4月份前完成所有的河内工程,进入配套设施建设阶段。工程完工后,将使西干渠流域得到系统治理,防洪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