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10月 荆州18个省重点项目开工投资138.1亿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12-17

  记者今日从市发改委获悉,1月至10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1%,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高于上月0.2个百分点,延续下半年以来逐月回升的态势。

  复兴大道荆州大道路口正在焊接钢箱梁

  分析前10个月的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县市区投资差距缩小。除荆州开发区、公安县、荆州高新区外,其他地区增速均在17%以上;

  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趋缓。1-10月增长12.5%,较上月减少3.1个百分点。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长10.6%。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长15.6%。房地产投资增长41.9%,对保持总体投资增长起了重要作用;

  工业投资连续回升。1-10月工业投资增长-1.3%,增速较上月提高3.4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升;

  民间投资明显升温。民间投资增长8.9%,较上月提升2.5个百分点,创年内高点;

  省重点项目总体完成较好。20个省重点项目开工18项,完成投资138.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6.6%。恒隆年产500万套汽车转向系统、山鹰纸业、江陵煤炭储配基地、复兴大道等项目完成投资超年度计划目标。中农绿城、洪湖中农批闵洪水产等项目预计年底前开工。

  同时,市级重点项目进度滞后。80个市本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4.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2.5%;

  项目支撑有所减弱。全市统计入库的在建项目1334个,比去年同期减少67个,减少4.8%,降幅较上月减少3个百分点。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507个,比去年同期减少239个,减少32%,降幅较上月减少5.3个百分点。

  目前,荆州已扎实开展投资调度,确保全年投资目标完成,对各项投资指标“结硬账”。12月,在荆州市2019年第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拉练活动中,全市8个县市区、3个功能区的31个项目接受现场考评。2020年第一次集中开工活动将启动。(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