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南文旅区拆除新增违法建设88处面积4287平方米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17

  为进一步做好纪南文旅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今年以来,纪南文旅区综合执法局强化城管队伍建设,创新城市管理方式,围绕荆州方特园、荆州园博园开展一系列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在全区环境整治、拆违控违等方面全面发力,助推“大美纪南”建设。

  随着荆州方特园、园博园两大景区的顺利开园,纪南文旅区成为我市文化旅游新名片。为了塑造新区影响力和美誉度,以良好秩序、全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今年7月以来,纪南文旅区综合执法局围绕“两园”景区,采取“车辆流动巡查+徒步定点巡查”的方式,开展周边环境治理,劝离占道经营、店外摆放、流动摊点等200余处次,文明劝导移动广告车辆20余台,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有序300余台,义务为游客提供帮助500余次。

  同时,该局针对交通路网沿线和人口密集集镇开展全区环境大整治,特别是在高铁沿线,采取“车辆巡查+无人机航拍”的巡查摸排方式,共计拆除破损房屋20余处,清除枯树2000余株;处理存量垃圾、杂物40余处,墙面广告5处。

  违法建筑是影响新区整体环境的一大重要因素。今年以来,区综合执法局为弥补人工巡查短板,创新工作方式,试行无人机飞行巡查,建立房屋3D建模信息,让违章建筑无处遁形。通过“无人机巡查+人工核实抽查”新模式,有效提升了控违拆违效率,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新增违法建设88处、违建面积4287平方米,其中无人机巡查发现35处,面积达1850平方米。(驻纪南文旅区记者伍丹通讯员刘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