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荆州这个集体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表彰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12-17

  12月16日上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

  这次表彰,我省马旭、王争艳、熊子勋、陈人海、张友山、陈再明、叶贤恩、栾春海、丁汗平、刘炳祥、田子渝11人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荆州市公安县埠河镇老干部党支部、湖北医药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直属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吴天祥、陈人海、马旭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赴京参会,马旭作为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特别激动,无比光荣!”16日下午,说起总书记接见的那一幕,马旭难掩兴奋之情。

  将毕生积蓄捐给家乡的教育事业,马旭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书写了优秀离退休干部的奉献与担当。

  “回望入伍后走过的道路,我觉得,能够回报党恩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党把我培养成一名军医,我要一辈子服务官兵和群众。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要一辈子回报人民……”在表彰大会上,马旭用自己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马旭说:“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兵,能够得到官兵和群众的夸奖、能为官兵和群众做点实事,是我莫大的荣幸,这个荣誉属于全体老兵。虽然我们年纪大了,能做的事情有限,但我们不能白吃国家的饭,要不忘初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们每个人能力有大小,只要努力去做,我就感觉很满足了。”

  “一艘帆船的帆,不挂上桅杆,就是没有用的布;一个人的理想信念,不付诸行动,就是虚无缥缈的雾。”这是“当代雷锋”吴天祥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的一句话。从2014年到现在,他在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已经讲了5年多时间。虽然已经75岁了,身体也不好,但他依旧奔走在一线,传递正能量。“我一定要一辈子做个好党员,为党旗添光彩。”12月16日晚,吴天祥对记者说。

  5年多来,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足迹遍布全省,从省老年大学讲到机关、党校、高校、社区,哪里需要,他们就到哪里宣讲。集中宣讲100多场、听众9万多人;派员宣讲60余场、听众近6万人,宣讲视频网络点击量100多万人次。在宣讲团的示范引领下,全省组建老干部宣讲团120多个,常年开展宣讲。

  吴天祥说:“我们受党和人民培养教育几十年,现在我们老了,好多事想做也做不动了。但我们有信仰、有经验、有热情,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只要还有一口气,就会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把中国故事好好讲下去,把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