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沙盘上的绿化带 咋就成了停车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17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要收房了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但是最近荆州开发区某楼盘的业主们看到小区的绿化环境后却不乐意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来到该小区,业主纷纷向记者反映,说在买房的时候,售楼部的沙盘有一片显示的是绿化,而现在他们看得的却是一个个的停车位。

  小区业主:“这有差不多有八百多户的业主,经过置业顾问的推销看的沙盘才买的,房子一直以来没有规划图,也没有一个职业顾问跟我们说哪个图纸是哪里的规划是这样子的。但是我们看沙盘,这就是绿化。”

  小区业主:“开发商以前跟我们承诺的时候。就说基本上绿化面积达到35%我们大家伙自己放眼看,35%在哪里。”

  业主们认为,这样一来小区的环境和安全就会成为很大的问题。

  小区业主:“我本来买这个房子的话,看着他给了我沙盘的给我看的蛮好,就是整个的绿化环境。打的是公园天下嘛,就看了,还觉得还可以,家人小孩在这里还挺放心的,但是现在完全一个停车场给我传给我。”

  记者从现场看到,小区内的确修建了许多停车位,那这些车位到底是不是绿化区域改建的呢?我们找到了小区的开发商。

  开发部经理文静:“规划的就是停车位,因为这个规划局的盖章了。”

  既然规划的就是停车位,那为什么在销售的时候沙盘上显示的那片区域是绿化呢?

  楼盘开发公司开发部经理文静:“等于还是一个大的规划的时候,那个沙盘已经做出来了,所以这个沙盘一直没动,但是我们规划图下来以后按规划局的我一直就是这个调整的规划。”

  记者通过对比现场发现,小区现场的实际情况是在规划图纸的第一排还多出了4个车位,这与规划图纸并不吻合。随后记者来到了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荆州开发区分局进行求证。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荆州开发区分局法规科科长钟顺良:“这份图是经过规划同意的。”

  究竟该小区实际建设是否与规划不符呢?钟顺良表示该小区还没有按照规划方案建设完工,等到全部建设完工之后,他们会对该小区进行规划核实。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荆州开发区分局法规科科长钟顺良:“他这个什么时候能进一个核实啊?他现在是这样子的,他是这个这个这个还有全部建完了,要把这个全部建完之后把规划的方案实施到位之后,我才能对他包括里面的配套设施,这个绿化呀停车位呀、这些公共配套全部建设完以后我才能对他这个工程进行规划核实。”

  现在该小区还未建设完工,所以还无法核实其是否按规划方案建设的。那如果出现了建设施工和规划不符的情况,相关部门会如何处理呢?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荆州开发区分局法规科科长钟顺良:“这个开发商在施工的时候肯定是严格按照我们的规划跟他审批的这个方案实施的。如果说他不是按照方案实施的话,那我们肯定是要求他进行整改。不管是业主提供提出来,这个要求我作为我们这个分局要求开发商对照审过的方案,进行整改。”

  既然当初规划的是车位,那么房子在销售的时候,就应该明明白白向业主指出来,不应该弄一个名不副实的沙盘出来,如此,收房的时候,业主的印象分都会打得很低,而且还会感到受到了蒙蔽。希望开发商给业主做好解释工作,让业能够顺顺利利收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