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 闹心!业主收房遭 “卡脖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17

   收税一般都是税务机关的工作,最近记者接到春秋府的业主反映,他们小区发生了一件怪事。如果业主不把契税交给开发商,开发商就不把房子给他们,这又是为什么呢?

  春秋府小区是沙市区的一个大型楼盘,该小区业主们向e线民生反映,说开发商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他们,必须先交契税才能收房,不交就拿不到新房,大家认为很不合理。而且购房合同也明确约定“不得以缴纳相关税费作为交付手续的前提条件”,但为啥收房的时候合同就不太管用了。

  春秋府小区业主:“开发商给我们的一个通知,是要先交契税,然后交面积补差,然后交维修基金然后才能收房,但是我目前了解契税是不需要现在交的,而且也不是交给开发商,他应该是由税务部门征收的,所以这一个是个问题点。他把这个问题一点作为我们收房的条件收房的前提,这个肯定说不过去的,对于业主来说,我们肯定是需要无条件去验房无条件来收房的,只需要交一个物业费就可以了,这是我们第一个诉求。”

  除此之外,业主们还反映了有些入户门设计不合理,邻居之间的门稍不留神就会“打架”。

  

  

  春秋府小区业主:"第二个诉求,就是现在我们在这个十栋还有后面几个楼栋也有这个问题,就是这个门打开之后,两个住户之间会有一个门打架的问题,那么后期会存在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比如说小孩子撞到门上面,我们看不到或者说老人可能一推开门就把自己的邻居撞伤了,这个开发商有没有相应的措施,去做一个整改,或者说给我们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让我们住在里面能够更加的舒心。"

  带着业主们的这些述求,记者来到了春秋府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此给出了回应。

  春秋府小区物业客户部主管林波:"契税这一块我们可以代表官方包括地产这边直接正面的回复,就是说契税这一块的话,我们不强制,就是属于一种告知业主,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大家自愿交的就交,不愿意交的就不交,因为大家不交契税我就不交房这一块,契税这一块,是迟早要交的,但是至于说你们想提前交就提前交,我们只是告诉您位置,但并不是说非要你们交。”

  在工作人员作出解答后,也有业主提出质疑,这与开发商之前告知业主的说法不一致。

  春秋府小区业主:"因为我们得到了一个准确的电话数据,包括你们这边相关工作人员打了电话,原话是必须把三项费用交齐,然后交齐之后再来物业来,不是您这边这个说法。"

  物业客户部主管林波:"我的工作人员可能在话术上面可能有些有些说的可能说的很尖锐,作为我作为一个客服部的负责人在这一块我可以正面地对广大业主来说,并不是你们非要交契税才能收房这一块绝对不成立。"

  关于收房必须交契税这一项,这一项解释清楚了,并非强制性。但是许多业主对此都有疑问,那么开发商的工作还真是有待改进。但是业主入户门“打架”又是怎么回事呢?

  物业负责人:"门在定下来之前,还没定之前就是在我施工过程之前就已经通知业主了。要改的,我们已经给他改了。(没改的就不承担的吗?)对就不承担了。"

  很多居民花了大半辈子的积蓄,有些家庭甚至倾其所有才买了一套房子,所以在收房的时候自然十分谨慎。就因为如此,开发商就应该多为业主着想,而不是让业主们如此困惑,作为专业的地产公司,春秋府开发商此次的表现多少让人有些失望。我们希望开发商和业主之间要准守合同约定,顺顺利利交房,毕竟业主满意,就是对楼盘最大的褒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