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崔永辉听取“十四五”规划前段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何进)1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十四五”规划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会,听取专家学者和市、县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段工作。

  崔永辉指出,制定“十四五”规划关系荆州未来五年和长远发展,对推动荆州后发赶超、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历史方向和发展规律,找准荆州定位,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扬长避短、逆势而进,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更快发展。

  崔永辉指出,必须以项目为支撑做实规划。规划不是华丽的辞藻,而是由项目清单构成的作战图、施工图。要按照编制规划就是编制项目的要求,认真谋划重大项目。要体现后发赶超、跨越式发展的“精气神”,从荆州在全国的位置中“无中生有”谋划项目,对标重大政策争取项目,发挥比较优势招引项目,继续补短板、强弱项策划项目。

  崔永辉强调,“十四五”规划要明确方向和重点,要突出产业发展,补齐工业短板,完善“一城三区、一区多园”体制,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形成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产业体系;要继续谋划好交通、水利、民生等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扩大有效投资;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落实长江大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大力发展生态环境产业,打造良好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要推进城乡建设,科学规划,高点起步,加速荆州城市化进程。

  崔永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基础性工作,科学测算各项指标,科学组织规划编制,严格落实好行政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