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牵手市场主体 荆州区弥市镇产业扶贫见成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荆州区弥市镇依托当地优质水稻、蔬菜、水产等特色种养殖业,以涉农企业和合作社为主体,通过实施土地流转、种养殖技术培训和务工,帮助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增收渠道,让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今年56岁的曹英香是荆州区弥市镇新堤村贫困户,由于体弱多病,如何让她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实现脱贫,一直是当地党委政府思考的问题。2017年,弥市镇依托当地的荆州市祥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流转了曹英香家里的承包地,并通过培训,让曹英香在祥和公司从事玫瑰种植、采摘等工作,成功解决了曹英香的收入来源问题。

  为了让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弥市镇鼓励和支持贫困户将家庭承包土地以入股、租赁、转包等方式流转给经营主体,解决贫困户有田无人种的问题。在弥市镇的虎渡河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大棚内的反季节西红柿、茄子、辣椒等长势喜人,当地不少农民正在大棚内劳作。张萍是弥市镇普兴村的贫困户,由于丈夫常年患病,为帮助她脱贫,经过村委会牵线搭桥,张萍现在成为了合作社的职工,每个月在合作社从事蔬菜移栽、采摘等工作。

  弥市镇委、镇政府因村制宜、因地制宜,科学制定了“一村一策”、“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产业扶贫思路,大力发展优质水稻、优质水产、优质蔬菜等产业,明确每个村发展一个以上扶贫主导产业,截止目前,参与产业带动的专业合作社有51家、企业有6家、家庭农场有16家,参与产业扶贫的市场主体共计73家,带动贫困户共计1143户,全镇新型市场主体带动率达到65.7%。

  在大力发展新型经营主体的同时,弥市镇加大产业扶贫技术培训力度,特别是产业实地实践培训,不断向农民及贫困户传授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和新理念,通过扶志与扶智,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意志和信心。目前,弥市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1739户,从事特色种养业贫困户1610户,特色产业带动率达到92.5%。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