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案开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周言)12月13日,监利县公开调解仲裁毛市镇南剅村村民委员会与吴某和罗某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这是监利县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开庭调解仲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案件,这也是荆州首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案。

  调解现场,申请人、被申请人及被申请方代理人分别就仲裁请求事项进行陈述、举证、质证、辩论,申请方证人出庭作证,接受双方当事人、代理人及仲裁庭的询问。但由于该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案件时间久、案情复杂,双方当事人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仲裁庭将择日宣布裁决。荆州各县市区经管部门负责人旁听了庭审。

  据了解,本案件由于监利县毛市镇南剅村(原群力村)原村支部书记在没有召开群众代表会议决议的情况下,擅自将本村537亩机动地提前违规发包给外村及本村7名村民耕种。通过裁决将收回低价发包的机动地,按市场价格每年可增加集体收入30万元。

  此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案件的开庭仲裁,标志着监利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正式步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仲裁庭为有效化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和农村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