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华中体育产业园:足不出园 购齐一座体育场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12-18

  华中体育产业园区,绿城体育人工草坪车间内生产有序。

  文/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杨然

  技术新、品类全、市场广,近两年来,一批实力不俗的企业纷纷落户石首华中体育产业园,产品远销海内外,这里已成全省体育产品制造企业最集中的园区。从石首看荆楚,不同门类的优质体育制造业在全省逐渐形成的燎原态势,将对湖北体育产业体系的完善、产业结构的优化产生积极的催化效应。

  足不出园 购齐一座体育场

  12月10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赴石首市华中体育产业园实地采访,看到多家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园区呈现出一片火红热闹的场面。

  自2018年1月举行奠基仪式以来,华中体育产业园已有5个项目投产,5个项目在建,近30个项目签订落户意向协议。在这个园区,可以生产出一座功能齐全体育场所需要的全部设施。

  在湖北绿城体育产业集团的车间内,混料、拉丝、加捻、簇绒、背胶、收卷……一片片参数不同的人造草坪经过严格繁复的工序生产出来,从而满足市场的不同需求。“订货单很多,我们产能满载还是供不应求,期待二期项目早日投产。”绿城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成冬来告诉记者,公司已获得FIFA(国际足联)与FIBA(国际篮联)双重国际权威认证,产品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绿城体育以人造草坪和悬浮地板为主要产品,初创于广东,近年来将生产重心转入湖北。该公司一期项目占地60亩,已建成投产;二期项目也在华中体育产业园内,占地面积达137亩,预计2020年10月建成投产。届时,绿城体育年产值有望突破10亿元。

  产业园内,保马体育、晟弘新材料、格林斯柏、盟多体育等企业厂房拔地而起。保马体育器材公司产品种类丰富,可生产自动看台、球场围网、拼装泳池等多种产品。车间内新引进的激光切割机功能先进,无论是板材还是管材,输入图纸信息即可自动切割成理想形状。晟弘新材料生产的塑胶跑道环保耐磨,广泛应用于体育场馆和校园。

  制造聚力 产业基础正夯实

  石首市的支柱产业是医药化工、现代建材、汽车零部件,面对绿色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该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据该市常务副市长陈良介绍,华中体育产业园规划面积3070亩,正在建设的为园区一期,用地面积903亩,二期和三期规划建设用地分别是728亩和1439亩。二期建成后,园区企业总量将达30家,产值超过50亿元,成为该市新的支柱产业。

  陈良说:“放眼全国,如此大规模建设专业性的体育产业园,都是罕见的。”为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石首市政府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审批全程代办和综合协调服务,同时大力投入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投资超过5亿元。陈良表示,该市将紧抓体育产业发展规律,与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入融合,提高体育产业“含金量”,实现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有了政府的大力推动,石首体育产业驶入良性发展快车道,在全省,体育制造业也渐成燎原之势。位于武汉的昊康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业务涵盖智能健身器材、智慧生态体育公园、智慧管理平台、智慧健康社区、体育运动旅游综合体等,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位于随州的齐星汽车车身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房车已远销至欧洲。在国内首创升降式车顶房车,行驶时降低可减少风阻,增强操控,驻车时可升高增加车厢空间,备受长途自驾运动者青睐。

  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陈元欣教授表示,随着一批批体育制造类优质企业陆续落户投产,将弥补我省在体育制造业方面的短板,完善体育产业体系,优化体育产业结构,为我省体育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