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发现同事开通免密支付 男子借手机接连盗刷2000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12-19

  近日,沙市区一男子连续盗刷同事的支付宝,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月26日晚,受害人胡某、王某到沙市区公安分局胜利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手机支付宝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盗刷了。民警通过调查,最终锁定与胡某、王某同住一屋的20岁男子杨某有作案嫌疑。经过多日侦查、摸排,日前,民警在江津中路某宿舍楼内将杨某抓获。

  原来,嫌疑人杨某与胡某、王某是同事关系,同住一个宿舍。

  11月22日晚,杨某趁王某看电视之际拿走其手机,打开支付宝页面,点开付款码,偷偷将王某支付宝内500元钱转入自己支付宝账户。

  作案得手后,“尝到甜头”的杨某一发不可收拾。11月23日晚,杨某在宿舍内以借手机下载某APP查看信息为由,又找同宿舍的胡某借走手机,采取同样的方式将胡某手机内1500元转入自己支付宝账户。之后杨某便躲在一朋友家中暂住,此期间用盗刷来的钱进行消费和还借贷。

  杨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懊悔不已。他供述,平时跟同事接触时,发现王某和胡某的手机支付宝都开通了商家收款的权限,这样不需要支付密码也可以付款,于是起了歹念。目前,杨某涉嫌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记者 刘思楫 通讯员 赵远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