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危化应急救援队正式成立 厉兵秣马首次演练

来源: 松滋新闻 2019-12-19

  12月16日下午,忙碌的松滋市临港新区内突然警铃大作。多支应急救援队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奔赴现场。这是松滋应急管理危化救援队成立后的首次实战模拟演练。这次演练,也标志着松滋市危化应急救援队伍正式成立。

  紧急出动

  现场模拟:12月16日14点35分,现场传出可燃气体报警仪发出警示,灌装操作工文梅玲发现液氨泄漏,迅速通知氨车押运员及司机停止卸氨。操作工江念念迅速打开现场槽区喷淋水及电动消防炮根部阀门对泄漏点喷淋,同时开槽区喷淋水。随着泄漏增大,现场突然传开一声“闪爆”,一名施救人员倒地受伤。现场副总指挥郑春来立即启动了园区级应急预案。

  对泄漏点喷淋

  接到求救信号后,抢险组与医护组迅速赶往现场对伤员进行援救,与此同时,保卫疏散组迅速将厂区氨球罐100米范围内所有施工作业人员疏散出厂区,并清理熄灭火源。数分钟后,6名消防防化队员赶到现场,三人一组,接好水带、水炮,对泄漏点及槽区进行喷射,降温吸收,成功掩护伤员脱离。随后,各危化应急救援分队迅速分组投入战斗,对槽区进行喷射吸收、现场救护、厂内外警戒。25分钟后,险情化解。

  救援“受伤人员”

  来自松滋市危化救援队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分队、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分队、湖北瑞石化学有限公司分队、璐达科技有限公司分队、瑞奇化工(湖北)有限公司分队、湖北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队、华邦绝缘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分队以及园区危化救援分队8支队伍118人参加此次演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