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村民干农活挖出“小金龟” 反而失去一笔存款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12-19

  公安县一村民在地里挖出了“宝贝”,不过这个“宝贝”并没有给他带来财富,反而还让他失去了一大笔存款,怎么回事呢?

  一天,龚大叔、肖大妈夫妇二人在自家果园干活,这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陆某自称是外地国家工作人员,要在这个村子建铁塔,需要测量土质,想请他们夫妇二人帮忙挖土,憨厚老实的龚大叔夫妇热情答应了。

  在挖土的过程中,陆某突然惊呼一声,提醒龚大叔小心锄头,地上好像有什么金灿灿的东西。龚大叔小心翼翼地刨开泥土,从里面挖出了一个小金龟和一张藏书。

  后来,陆某和龚大叔夫妇商量对半分成,但自己要回老家,路费不够,想向别人低价出售这个小金龟。肖大娘见状,急忙表示要购买,从自家土地挖出来的大宝贝岂能拱手让人?就这样,他们拿出了多年的劳作积蓄28000元。

  待陆某离开后,龚大叔小心翼翼地拿出自己的“金龟”给亲朋好友欣赏,但让他扎心的是,大家都说“金龟成色不正、藏书来源有问题”,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上当受骗了,便急忙报警。

  原来,陆某谎称国家工作人员,乘二人不备,迅速将事先准备好的假金龟和假藏书埋入土中,然后假意吸引二人注意挖出“金龟”和“藏书”,并诱使二人相信“金龟”和“藏书”出自于自家土地,以精湛的演技骗获了二人信任。

  归案后,陆某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公安法院经审理认为,陆某虚构事实骗取私人合法财物,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遂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提醒

  年终将近,骗局格外多,现在的行骗方式层出不穷,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自身的防骗意识,千万不要存贪便宜的心理哦,碰到有疑惑的地方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多问问身边的亲朋好友再做决定。总之,只有自己提高了防骗意识,炼就一双“金睛火眼”,才能让骗子“无所遁形”。(来源:公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