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61个湖库经营权收回,不再租让!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12-19

  湖泊是我国重要的自然资源,具有提供水源、养殖水产、维护生物多样性、净化水质等重要的生态服务功能,对支持湖泊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公安,素有“百湖之县”的美誉,湖泊环境保护直接关系到湖泊流域居民的生产、生活。

  湖泊是人类生存的生命线之一!保护湖泊,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为有效解决全县湖泊和水库等公共水域养殖污染问题,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修复水生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全面规范整治湖库养殖行为。

  在2019年12月31日前将全部收回湖库承包经营权,不再对外租让。

  退渔(田)还湖

  据了解,我县有湖库61个,其中湖泊55个,水库6个。截止目前,已收回承包经营权的湖库25个,未收回承包经营权的湖库36个。已收回承包经营权湖库

  →斗湖堤镇杨林湖、杨麻水库;

  →章庄铺镇汪家汊、王家汊、牛浪湖、卷桥水库、斋公洼水库

  →埠河镇北闸湖、杨家洪、黄家潭

  →黄山头镇朱家垱、余家垱、坳马堰水库、罗家山堰水库

  →甘家厂乡新民湖、三眼桥

  →孟家溪镇淤泥湖、南港湖

  →麻豪口镇陆逊湖、马尾套

  →斑竹垱镇鹅支湖水库

  →毛家港镇玉湖→闸口镇崇湖、上关湖、下关湖、北湖

  未收回承包经营权湖库

  →斗湖堤镇西湖;

  →杨家厂镇朱家潭

  →章庄铺镇庵汊、胡家汊、王家垱、袁家垱、王家垸、丁堤咀

  →埠河镇龚家潭、关庙潭、毛家潭

  →藕池镇扁担湖、曹家湖

  →黄山头镇高垱湖、黄山电排湖、黄天湖、赖氏湖(艾晒湖)、祝家湖(祝篙湖)、老官溪

  →甘家厂乡湖滨垱、团湖、文家湖、甘家厂乡葛公垱

  →孟家溪镇郝家湖、朱家湖

  →章田寺乡灌垱湖、南星湖、仁洋湖

  →南平镇护城垸、朱家湖、新莲湖

  →斑竹垱镇滚子垱

  →夹竹园镇北湖、金猫潭→狮子口镇雷家湖、谈家湖

  12月17日,全县湖库承包经营权收回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按照“谁发包,谁收回”原则,做好湖库承包经营权收回工作。

  会议强调,湖库资源是我县重要的农村资源和生态资源,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做好“三个结合”。

  一、收回湖库承包经营权工作要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

  二、收回湖库承包经营权工作要与清理“问题合同”工作相结合;

  三、收回湖库承包经营权工作要与当前的“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高质量完成湖库承包经营权收回工作,为全面实现生态水乡美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