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装修工5万余元工钱被拖欠6年 该如何维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陈明阳)付出劳动后,拿到应有的报酬,这是许多务工者最基本的要求。然而最近,市民曾师傅向我们反映,说他有一笔工钱,已经讨要了6年,现在依然没有着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曾师傅是一名粉刷工,一见面,他就拿着自己手记的账本向记者说起了事情的原委。曾师傅说,2013年10月至12月,他在荆州区郢都南路给一位私人老板刘先生装修房子,中途因为缺少人手,曾师傅帮忙介绍了几位工人。

  装修过程中,刘先生支付了3000元生活费,工程结束后又给了曾师傅5000元,可还剩5万多元的工钱至今未给。

  因为是曾师傅介绍的工人做工,这几年工人们都找曾师傅要这笔钱。曾师傅说,他也多次找过刘先生,但对方总以在外地为由,一拖再拖。

  今年年初,曾师傅再一次联系了对方,对方在电话中说,年后跟他把账结算了,但之后又杳无音讯。

  曾师傅说,房子装修好了后,刘先生将其出租给了别人,至今也不露面,而他也很懊悔,手上没有留下欠条。

  曾师傅希望刘先生能够早日将工钱结清,给工人们一个交代。随后,曾师傅和记者先后拨打了刘先生的电话,但都无人接听。

  在现实生活中,经常有人与曾师傅一样,出于信任或碍于情面、不好意思开口让对方打欠条。那么,作为劳动者,到底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律师表示,不管是作为承包方还是打工方也好,在工程结束后一定要有一个结算凭证,哪怕是一张白纸上面老板签字确认了金额的凭证都可以。如果有了这个凭证以后,也许只需要申请一张支付令,就可以解决问题。

  如果没有书面的证据,想要通过法律途径起诉对方的话,就必须要收集到相关凭证,比如短信、微信或者录音。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要收集相关凭证以外,还要注意诉讼时效的问题。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说,按照现在的规定,诉讼时效只有三年,在三年之内一定要找欠款人进行追讨,或者有追讨的证据,避免丧失了诉讼时效以后追不回这笔钱。

  【编后】工钱一拖就是6年,即使是有什么难处,刘先生也应该出面与曾师傅他们沟通,而不是一味采取回避的态度,让此事一拖再拖。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件事,能给大伙儿提个醒儿,一定要以书面的形式明确债务关系,以免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