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熊河镇丨养殖豪猪 "拱"开致富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农民改变传统农业种养模式,发展特色种养业,拓宽致富门路。江陵县熊河镇荆干村六组村民黄凤富通过养殖豪猪,不仅自己成就了一番事业,还带动了附近不少村民增收致富。

  走进黄凤富的绿色综合养殖农场,养殖场里分布着许多小单间,在每个小单间里,分别饲养着3只豪猪。这些豪猪黑白相间,浑身长满尖刺,模样和刺猬很相似。黄凤富正在给豪猪喂食玉米粒,他说,豪猪在市场上的销售行情相当好。

  豪猪是一种集肉用、药用、观赏价值于一体的珍贵食草陆生动物,由于肉质细腻,味道鲜美,素有“动物人参”之美称,高端消费群体对豪猪肉十分垂青。2014年,黄凤富偶然接触到豪猪养殖行业,经过详细考察,他从湖南进回40只豪猪苗,平时经常翻阅书籍进行研究,观察豪猪习性,慢慢摸出了养殖门道。

  黄凤富说豪猪养殖起来很简单,比养殖生猪要省去三分之二的人力,豪猪吃的也很少,他一个人就可以把整个养殖场打理得妥妥当当。豪猪不仅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还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在市场上完全不愁销路。他养殖的商品豪猪主要销往沿海地区,每斤售价在六十元左右。

  经过五年的养殖,黄凤富的豪猪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从刚开始的40只,发展到现在300多只,销售额也十分可观,他计划今后将养殖规模扩大到1000只。

  黄凤富养殖豪猪致富的消息不胫而走,吸引了许多人来参观取经,他也毫不保留地向他们传授养殖技术,目前已经带动附近五六户村民养殖豪猪,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